刚刚醒来的祂,如果不是看到了哥哥和姐姐留给自己的信,祂是不会有心情乱逛的。
哥哥和姐姐在信上告诉祂,祂们一切都好,让祂不要担心。
祂不担心姐姐,哥哥说过,姐姐是比祂还要厉害的。而且姐姐很有智慧。巫妖争霸,姐姐是旁观者,纵然有自己,姐姐也不会出事的。
可哥哥不一样,哥哥是巫妖争霸的主角,是妖族的天庭之主。哥哥处于争斗中心。x33
祂和哥哥是与生俱来的兄妹,祂可以轻松感应到哥哥的情况。嗯,哥哥也好好的,现在在太阳星上沉睡。
沉睡,哥哥也和自己一样身受重伤吗?刚刚苏醒的望舒感应到这一点,着急的不得了。
没关系,对于祂和哥哥而言,在自己的出生地沉睡,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疗伤方式。
在知道哥哥没事以后,望舒放下心来。望舒又去阅读姐姐留给自己的信,姐姐在信上大致解释了自己沉睡以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最后让自己不要担心太一和自己,祂们两个都好好的,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望舒这才放下心来之后,望舒在太阴星上处理了自己的事情,便想着来人间看一看,看看哥哥所说的人,看看人间到底变成什么模样。
刚刚来到人间的时候,望舒是失望的:这人间太贫乏了。望舒很奇怪,明明自己沉睡之前,人间还是灵气充足的样子,为什么自己睡醒人间就变成了这个样子,竟然灵气一点也没有,虽然望舒感觉到这几天灵气在不断的上升。
由于灵气消失的原因,人这个种族也变得脆弱无比。望舒记得很清楚女娲造的第一批人族,那些人天赋非凡轻轻松松,便能活上上千年。可是,如今的人类呢?望舒观察过如今的人类,他们脆弱,平凡,弱小,无助,他们甚至也只能活100岁不到,那就已经称得上是长寿了。与此相对应的,人间也没有踏上修炼道路的人类,一个个都是很普通很平常的人类。
不仅仅人类如此,消失的灵气对于妖族的影响是巨大的。现在望舒已经隐隐约约知道哥哥为什么说人这个种族很特殊了,灵气消失,人类成为这个世界上的主角,不断的繁衍,不断的生存,创造出各种各样的文明。而妖族销声匿迹,甚至有很多人觉得妖不存在。当然了,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也是有原因的,在灵气消失的那段漫长时间中,妖族确确实实的消失了。
和人类相比,妖族确实对灵气的依赖性更大。哥哥曾经说过,凡草木成精,动物有灵,精怪成型者,皆为妖族当时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妖族,不下亿亿万之数。可如今,和人类这个种族相比,世界上的妖族数量真是少得可怜,想到这里,望舒有些忧心。
说句实话,望舒其实对妖族无感,也不关心妖族的生存情况,望舒之所以对妖族这么好,无非是为了哥哥罢了。
望舒生而神圣,一出生就是太阴星的主人,一出生就是世界上少有的大神通者,一出生就是站在这世界顶端的存在之一。如此生而不凡的望舒,自然不在意平常小妖如何生存,自然不在意平常妖物如何辛苦修炼,祂一出生就站在世界的顶端,让望舒去关心小妖疾苦,修炼艰难,无疑是在痴人说梦罢了。
当初哥哥太一执意要整合妖族,成为妖族之主,望舒是不同意的。
在望舒看来,哥哥太一,乃太阳星之主,是生而神圣的先天神灵,是父神母神的嫡子。而自己望舒,是太阴星之主,也是生而神圣的先天神神灵,是父神母神的幼女。
父神母神虽然有众多子嗣,可是祂们最疼爱的却是身为长子的太一和身为幼女的望舒。望舒这话不是随便说的,所有和太一同一辈分的人都知道,太一父神母神最爱的长子,望舒是父神母神最疼爱的幼女。
父神母神身为创世神,祂们创造了这个世界,也创造了诸多如太一一样的先天神灵。可以说,如今这世界上存在的一切生灵,都是父神母神创造的(除了人类,人类是由女娲娘娘创造的。可是,女娲娘娘创造人类,依靠的也是存在于这世界上的泥土和水源。那么归根究底,人类的出生也离不开父神母神。和人类这个种族情况相似的,还有修罗族等等)
父神和母神创造出这个世界以后,父神母神开始了交配繁衍,又创造了一批先天神灵。其中,祂们的第一个孩子,就是太一。身为第一个先天神灵,身为父神母神的长子,太一总是有些与众不同的特权的。
说句题外话,望舒和太一虽然是兄妹,但是祂们的年龄差是很大的。
父神和母神创造出世界以后,开始不断的交配繁衍,创造了一批先天神灵。而这些先天神灵慢慢的成长,长大以后,开始同样的交配繁衍,又创造出了第二代神灵……于是,慢慢的慢慢的,世界上开始变得物种丰富,多姿多彩。
当时父神母神觉得这世界已经接近完美,不再需要自己这种创世神,于是决定退隐,可是在退隐之前,神和母神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与父神母神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