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嘲讽,只是说一个他认为的事实,抱有的不必要的期盼。 脑海中,是那一个个死亡之人,绝望的呼喊。“神明呀!请拯救我们。” 匍匐在神龛,匍匐在骸骨面前,一次次虔诚的祈祷,祭拜。 雷鸣响在高空,暴雨之下,哭声和祈祷似乎都被淹没。 神龛静静屹立,没有奇迹,没有温柔的天光。 他们一个个死去,病役,跳海,自杀…… 活着的,能走的,开始逃离。 “神明为什么不回应我们?我们被抛弃了吗?”有孩童询问。 老人说:“大御所殿下一直注视着,会好起来的,好起来的。” 神,似乎太忙了,还没来不及注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