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想到,离开罗浮村已经半年,突然挺想念那地方,随问起杨采儿和富贵儿,问他们想不想回家。
我真的挺害怕蒙心雅的加入,会给他们带来不幸。
让我意外的是,恢复了记忆的杨采儿对于回家十分抗拒,
“我家里的人,对我其实挺不好,我那年才8岁不到,他们就给我定了娃娃亲,就只是为了两袋大米而已。”
听到这个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杨采儿若是回去了,保不齐会被家人直接嫁出去,都不会管她是不是愿意。
至于富贵儿,他妈吊死了后,他爸后面就娶了一个后妈,这样的家庭条件,自然也不可能有啥好日子等着他。
要不然,那些年他也不会像个小跟屁虫一样的围着我,因为那个家中就不曾给过他一点温暖。
至于我,更是没有回去的理由,从我爷把我丢给姨婆的那一天起,我就是个孤寡之人,这一辈子注定了要单身一人。x33
四个人,没有一个人是幸福的,所有人围在那里,明明有热火烘熏,有热茶暖腹,却总有寒凉之意从心底升起。
这世上的人,都挺苦的,有钱没钱都一样,买不来幸福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