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房屋设计图,用的是宝箱开出来的民居设计图。
这种高六层的连排建筑,有一个特殊功能,就是可以让居住在里边的人,快速恢复精神力和体力值。
虽然基地有可以恢复的药剂和资源类宝物,但是产量直接与朱虹果、蓝莓果,还有中华灵蜂蜜挂钩。
目前从宝箱里,虽然确实开出了不少,但是一个完整的小型果林其实只有十平方,要种满一亩土地,至少需要六十六个小型果林。
而且看名字就知道,这东西是浆果,亩产量很低。
每一百毫升的果浆,才够生产一支恢复药剂,单纯只是用来日常恢复体力值或者精神力的话是非常不划算的。
这就提现出休息的重要性了,宝箱开出来的民居设计图的价值就在这里!
民居建造并不复杂,唯独需要消耗大量的建筑材料,这些材料不是现代工业的那种建筑材料。
而是必须游戏系统里的石墙、能量晶核这些,也不单单涉及到高级建筑师,还需要阵符师刻画阵图。
民居里,大量运用到了聚灵阵,没有阵符师就是一普通建筑。
石砖和石墙,基地里囤积了很多,之前那场大战遗留下了大把的骨灰粉。
焚尸厂二十四小时连轴转,整整烧了一个多月才烧完。
那么多骨灰总要处理的,刚好开山小组有开始启动地下城建设了,他们还是继续往二灵山的山根下面挖掘,所以拉出来的都是碎石头。
两两结合,不就只能换成石砖石墙,来做一个废物利用吗?
所以,在山水君岚和世外桃源基地的那条隧道出口的旁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出现了两座小山,低矮一些的全是石砖,高一些的就是石墙。
刚开始的时候还是石砖山高,后来慢慢都被合成了石墙,反而被后来居上的石墙山反超了。
建民居,那边的石墙库存,完全绰绰有余。
未来,这种民居会推广到每个基地,正好也趁着起新房子的时候,把居民区都聚集起来。
以后只需要在居民区附近,开一个通往地下城的通道就可以了。
一旦有什么无法抗衡的危险情况,可以直接通知基地成员就近避难去地下城。x33
当然,这也是权宜之计,毕竟地下城现在屁都没有一个,开山组还在卖力往下挖呢!
杨帆优哉游哉的在二灵山上帮忙一起摘柚子。
这世外桃源基地的柚子树,估计肥水喂的太好了,随便摘一个下来,都非常的压手。
这东西算是秋天的时令水果,味道也不错,汁水很足,就是性寒。
体寒的人不能多吃,不过还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富含维生素、有机酸、活性物质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
保质期也挺久,肉可以鲜吃或者做成饮品,皮可以糖渍起来泡着喝。
就是采摘十分不易,老院长现在干不了这类活,杨帆乐得来帮忙。
之前他本来也想跟着战斗小队去装信号塔。
可基地其他人死活不同意,明明没多大危险,硬是不让。
他在基地也没啥其他事情可做,只好来这边帮老院长的忙。
柚子树大约六七十株,都已经长到了四五米高。
就算有专门摘果子的那种连剪带夹的伸缩采集杆,杨帆采收果子的效率还是很低。
这玩样又不像椰子啥的皮糙肉厚,直接砸地上也没事。
柚子砸地上就扁了,不耐存放了。
杨帆送别了战斗团,就过来这里干活,到现在都过去半天了,就采收了十几颗树的果子。
倒真不是他偷懒,实在是果子结太多了!
那热的天,真不知道这果子咋还能长得那么好呢!
灵泉的效果就这么强大?
除了这个原因,杨帆也想不出其他了。
毕竟世外桃源基地这三面山坡的果树,自从开始用灵泉水代替山上的溪泉灌溉果树后。
这些树明显就不对劲了,能在那么高温的极端天气下活着也就算了。
至少基地还给它们都加了遮阳布,灵泉水也是一天两次的再浇。
可这些树没死就不错了,反倒越长高大!
买来的时候可都是没一两年的小苗啊。
长得在怎么快,也不该那么快就结果吧?
一结还是满树的果!
累不死个人!
之前倒是看到满山遍野的花了,可那里想到那么热的天,还真能坐住果啊!
所以,老院长压根就没安排人特意去疏花疏果。
结果,就这样挂了密密麻麻的果子,一个个还能长那么好,那么大!
真是无语!
柚子树们的情况,还不是单独现象。
世外桃源基地所有的果树都出现了这种现象。
就比如智能温室里的葡萄,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