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报复,贝老黑的两次入侵光之国都遭受到了“不忍直视”的悲惨下场,
第一次被奥特之王生擒了,第二次奥特之王没有出手,让新一代佼佼者赛罗奥特曼去,
最后贝老黑更是打败和掉入了另外一个宇宙……所以说,闪耀迪迦干不过奥特之王的话,
根本就坐不稳光之国老大的位置,就像老一代的黑暗迪迦本尊跟东野田成所说的,
所谓的闪耀迪迦,不过是借了人类孩子们的奇迹之光,这种借助外力“爆种”的状态,
其实,跟超级泰罗、梦比优斯无限形态、赛迦奥特曼等在本质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甚至跟那些新生代奥特曼借助别的奥特曼力量,融合进自身解锁新的形态是一个道理的,
所以,不管是闪耀迪迦,或者多个奥特曼的合体,又或者是新生代奥特曼们的那种“借力量”,
本质上都是借助外力来突然“爆种”,施展出远超出自身实力的一种超极限的短暂“爆发”,x33
这种情况既有利也有弊,一般来说,只有遇到即便靠人数都无法打败的超级敌人,
奥特曼们才会选择这种借外力的“爆种”,这就是有利的一面,至于弊端也是很明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