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元宵里面其实是没有猪油的,不过顾英华不知道里面都放什么才能让馅凝固在一起,就加了猪油,这样步骤还能简单一些。
不过除了老一辈可能会有人自己做元宵,现代的年轻人怕是没几个会做汤圆的,想吃的时候去超市买一袋就行了,方便又快捷,也没人会去了解元宵是怎么包的。
馅和好之后顾英华烧了罐水准备和面,大黄米面里面要放些热水,光放冷水面团延展性不好,容易裂开。
把面和好之后,馅也凝固了,顾英华把馅倒出来用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直接用面儿把馅儿包起来,再团成一个团儿,这就算包好了。
包汤圆比包饺子简单,姜牧他们两个很快就上手了,三个人包的就快,顾英华活的面正正好好够包那些馅的。
他们一家人吃不了多少,顾英华就包了四十来个,每样馅也就二十来个,不多,顾英华也就没区分开来。
姜牧和姜尚包完汤圆,也不着急出去了,缠着顾英华给他们煮。
顾英华看快三点了,就煮了十五个汤圆,她包的大,一人五个就能吃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