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线路线次之,不过要进攻广西的重镇桂林府,那里是巡抚衙门所在地,有重兵防守,桂林城的城防也非常坚固,恐怕一时难以攻破,就怕拖入旷日持久的围城对峙阶段,影响后续的行动。”
“南线道路最难走,但好处就是那里的防守最薄弱。”
李岩介绍完行军参谋司提出的上中下三策便回到自己的位置。
李向东暗自腹诽了一下,又是上中下三策,能不能搞点新意啊。
“走北线吧!先攻打桂林吧!先拿下广西巡抚衙门,再南下攻打其他各府。”
“但桂林府是广西各府中最难攻打的,就怕陷入旷日持久的攻城战。”
“其实先攻打桂林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防止张罗联军跟我们抢广西。”
“这个完全不用担心,如果张罗联军想攻打桂林就让他们打去吧,那可是一个硬骨头,他们如果攻打桂林,我们就拿下广西中南部,再向东攻打广东。”李向东说道。
“那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赞成先攻打柳州。”x33
“嗯,先攻打柳州比较好。”
众将领都赞同中线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