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啸被王老汉带到城内明军招收兵士的地方,很顺利的就报了名入了伍,并且还是和王老汉在一个队伍里。
徐啸刚入伍不到半个时辰,袁应泰就传达了命令:由梁仲善和姜弼,二位总兵亲率明军一万人马先行出城,前往城外三十里外之地,攻打驻扎在那里的后金人军。
听到袁应泰的这个命令,刚刚入伍的徐啸就被给整愣住了,他不明白袁应泰传出这么个命令是为了什么,此目的何在?
要知道,据明军探子探得军情,后金那边这次派来攻打辽阳城的兵士就有八万多人,一万人攻打八万人?你这不是在搞笑吗?你是不是把后金的兵士和将领都当成傻子了。
可就算这样,明知这事不可完成,梁仲善、姜弼二位总兵也没有抗命,大概二位总兵也知道,袁大帅向来是一意孤行,就算他们提出反对意见也没有用,所以也就不再反对了,遵命就是。
至于军队出城后的结果和自己的生死问,二位总兵其实也早已想得很清楚了,无非就是极大可能的全军覆没,自己也战死沙场。谁让他们摊上了这么一个不懂打仗,还特立独行的边关大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