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他们还要统计族人的贡献,因为他们要依靠贡献值,来判断是否要给族人奖励,要给自由人和奴隶转变身份,光靠着白风记,还有财务部去管的话,就负担太重了。 户籍部这项和他们没有多大关系的工作,实际是白风看他们太过于轻松,专门增加的工作量,也是给自己和财务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