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个人站成一排,静静的看着他们生活了很久的这个小营地与外界比昨日更加猛烈的暴风雪。
或许之后,不会再回来了吧……
“兄弟们,该走了……”
孙浩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简单的招呼了一下后十几个人就戴好帽子与面罩雪镜什么的。
尽管此时天色稍显昏暗,但周围那一片的白茫与极其低温的寒风如果不做防护,还是会对眼睛会产生极大的伤害的。
尤其是不管是天空还是地面都是一种颜色的时候,很容易出现错觉,要是光照强了甚至还会雪盲什么的。
穿戴整齐之后所有人身后都拖着一个小的用滑雪板做成的雪橇。
每个人身上都背着枪和许多的弹药,物资则是放在雪橇上面。
他们已经将能拿的东西全都拿完了,更多的武器与弹药实在是拿不了了。
太重了反而会影响行进的速度。
十几人的队伍缓慢的出了营地。到了大营门口之后孙浩就站在旁边看还有没有人落下。
确认完毕人数之后他看了看曾经记忆中下山的那条路的方向。又看了看之前看见黑色山脉的那边。
狂躁的暴风雪已经完全将那些可以看见的东西全都遮挡住了,天地都是一片白芒。
强子等人不明所以的看着自家老大来回转头,好像是在观望着什么一样。
“老大,怎么了?是还有啥问题吗?”
终于,强子还是没有忍住问了出来。
孙浩也不知是为什么,心中总有一种非常强烈的感觉。
指着之前看见那片山脉的大致方向解释道。
“我觉得,我们应该往那边走……”
强子一脸懵逼的看着那个方向,接着又转头看看熟悉的山脊下山路的方向。
都是一样的看不清前方道路,并没有什么区别。
不过如果是他本人的话,还是倾向于曾经那条下山的路的方向。
不过记忆中那段路距离是很长的,在这种天气下走着的话……其实是根本走不出去的那种,除非是运气以及装备都极佳的那种情况。
不过现在显然是不可能的,他们生火都难。
挠着头又看了几遍。
“老大,你确定是要往那边走吗?”
他还是有些不敢置信,想要再仔仔细细的确认一下。
孙浩但也没有隐瞒。
“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有一种预感……往那边走……”
强子这次算是听清楚了,老大没糊涂,口齿清晰,吐字明了,这是犯病了啊!
但……无所谓了,往哪边走不是走,反正临了也出不去,也如此,那就陪老大疯一遭呗!
转头看着其他11个呆愣着的小伙伴?
“咋了?你们还杵这干啥呀?没听到老大说的?往那边走啊!”
孙浩在旁边被强子那大呼小叫一声一声的,吼的吓得一跳一跳的。
几次抬手想要阻止一下,但是没敢。
其余人你是屁都不敢放一个转个方向,赶紧排着队走。
等人走完之后强子来到孙浩跟前摆了个请的手势。
“咋样?大哥,这样行不?”
孙浩看着这小伙子感觉也很不对劲,咋这么暴躁呢?
也不敢多停留,赶紧跟上队伍,生怕对方上火了,给自己屁股来上一脚。
虽然说他好歹也算是个官儿,但这种时候就害怕强子这脾气上来谁都不认。
而强子本人则是一脸无辜。
“这群人咋个毛病?”
一个个的怪模怪样的,就好像自己脸上有啥脏东西一样。
算了,反正也想不清楚,于是将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抛诸脑后,无所谓,他会出!
殊不知别人身上扛的都是步枪,最多也就轻机枪或者重机枪。
而这小子身上扛着的是榴弹枪,弹链什么的都肩膀上披了好几条。
整个人活脱脱的就像个终结者似的,其他人甚至怀疑他都感觉不到累。
一行人就这样上路了,逆着狂风暴雪在看不清方向的山上缓步前行。
风实在是太大了,走一步都能退三步,但尽管如此,他们也依然消失在了大雪之中。
秦琼与娜孜尝试了已经不知道多少次,对讲机都快没电了,也依然没有收到任何的信号。
一种不太好的感觉在两人的心头徘徊着。
“阿秦……会不会是,那些人现在已经……”
之后的话娜孜就没有再说了,万一还活着的话,在这儿咒人家死了什么的,不吉利。
秦琼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静静的开着车,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殊不知此时的她们也已经迷失了方向,车子就他们感觉似乎是在三山脊上,然而实际上是却是在不断的向着那一座巨大无比,向周围绵延着,看不到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