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太后便让人拿了戏本子给皇上瞧,皇上随手指了一个《问雪》。
太后跟皇后互相对视一眼,也没扫皇上的兴,在一堆祥瑞之戏里,皇上点了一出悲剧。
其实皇上不爱看戏,他纯粹是觉得问雪很有意境。
女将征塞演到了高潮部分,大家既是澎湃,也不敢流露太多。
毕竟女子当将军,在苍朝几乎没有。
在结束之际,时妍也忍了想鼓掌的冲动,没想到那沈朔双手一拍,直言,“好!”
既然皇上开了头,旁人不管是真好假好,都跟着一起捧场。
皇上点的问雪自然是要放在前头。
光是前调,一股子凄凉音乐渲染,台上的场景也换成了白茫茫的布条,以及漫天的棉絮雪。
一下子就把人带入其中,时妍看的认真。
问雪的故事类似窦娥冤。
不同的是其中女主未死,而是一直受着委屈活着,冬天问雪问天不公。
在蒙冤委屈的时候,时妍泪水都凝在眼眶里,配上悲乐,是真的与之共情。
后面隐隐传来抽泣声,引起了皇上的注意,他转过头,哭的是于才人,哭的厉害。
皇上便让旁人去给于才人送点茶水安抚,毕竟也是他点的好戏。
沈朔余光又往时妍那边瞧去,见她看得入神,眼泪还在打转,他嘴角一抿,悄声安排苏明挑些好吃的送去。
皇上安抚哭泣的于才人,这动静自然是落入嫔妃们的眼里。
本来大家之前都是忍着,没一会,后面的抽泣声越来越多,还越来越清晰,有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