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芝言说完就出房门洗漱,阿月像个走地鸡似的跟在她身后,夏老头正在凉棚底下喝粥呢,看见这情景也是伤感了一会。
“阿月来,爷爷这有吃的,快来”
夏芝言看见夏老头在讨好阿月,捧着粥就坐在他旁边,“爷爷,大伯是不是考完啦,有写信回家么”。
夏老头坐直了,“唉,你大伯的信前天到的,信里写了,他没考上”。
夏芝言也不知道自己该高兴还是该难受,大伯没考上,就代表她的生意还可以做,只是看夏老头失落的样子她的心情也不是很美好了。
“这,那大伯他们应该回来了吧”
夏老头把碗里的粥喝完。
“嗯,不过还得要半个月才能到家呢,你大伯准备这么久,这次没考上,倒也还能等三年,我就怕他失了志气”
“不会的,大伯最多失落几天,爷爷别多想,下次一定能考上”
听孙女这么肯定,夏老头也不惆怅了,“这样也好,咱们家还能赚点银子”。
吃过早食,夏芝言就和夏芝兰她们出门了,新房已经有了大概的样子,再过半个月应该就建成了,四月份应该能住进去。
房子很大,夏芝言进去走了一圈,心满意足的去了北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