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绍徽有野心,他想要入阁,而且他的目标是内阁首辅,因此他必须得有功劳才能成为他的垫脚石。
否则就以目前的朝堂局势,和皇帝对他的态度,吏部尚书就已经是他的顶点的,相信他自己也清楚的知道这一点。
如果他要踩着王在晋、徐光启、宋应星、程国祥这些皇帝极为倚仗且信重的大臣上位,就必须得有别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功劳。
而现在就有夺取这样一件功劳的机会,那就是老奴的首级,以及辽东的太平!
其实仔细想一想,朱由校也能理解他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野心。
王绍徽的祖上可是出过礼部尚书的,他的从祖父王用宾,管至南京吏部尚书,权势不可谓不大。
这样一个显赫出身的官宦后代,怎么可能会甘愿屈尊于同僚?他必然是要往上冲的,绝不会甘心碌碌一生!
在历史上,他可是魏忠贤的得力干将,著名的东林点将录就是他编写出来的,甚至还认了魏忠贤做干爹,这样的人怎么会没有野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