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镇点了点头说道:“这西路军,熊帅派满桂带他的神枢营两卫去。
他带的那些人杂家知道,虽然新招的人手不少,但都是满桂在宣大招的边民和军余。
可以说他们就是一群杀胚,除了军阵和纪律性还没练好,其他的都行。
但他们是去边外当土匪、强盗的,有没有那么强的纪律也无关紧要。
东路军则派卢象昇带领羽林左、右卫去。
这两卫老卒多新兵少,兵强马壮装备精良,战力还是不错的。
而且,我建议熊帅把那些陛下派来的年轻将领都放出去。
他们这些个家伙哪个也不简单,让他们守城可惜了,还是放他们去建州卫撒欢儿吧!
要不是杂家身负重任,杂家就跟着他们去干了。
军功章啊,杂家可是真的想要。”
熊廷弼和刘镇确定了计划之后,两人也不耽搁,连夜返回了沈阳城。
沈阳军营帅帐灯火通明,熊廷弼高坐于帅案之后,左手边又置一案,坐着天使刘镇。
帐下左右,则站着四五十位中高级将领。
羽林卫、神枢营统领和指挥使,指挥副使,以及跟着刘镇一起来的将官全然都在。
熊廷弼直接和他们讲解了一下当下的军情和作战计划,让他们选择,不愿意去的可以留下守城。
不愿意去?那可能吗?这大明打仗有几次是没有文官指挥的?
又有几次是不派监军督军的?
而这才出边墙作战,不仅没有文官瞎指挥、监军辖制,
还没有具体作战目标,没有纪律约束,全凭自己发挥。
而且,对手几乎就是鞑子的一些老弱妇孺,奖励丰厚,不去那不是傻子吗?
特别是满桂、尤世威、黄得功、王承恩、赵容桂几个杀胚,那可是嗷嗷叫着恨不得立即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