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提笔写了一份奏折:“阳间身怀异术之人,少之又少,难以彻底收服所有出逃恶鬼。末将愿只带本部近卫轻骑,前往阳间辅助僧道,合力擒鬼”
这份提议,在半天后得到了批复:“冥界武职大量空缺,聚鬼关身肩重责,不到万不得已不可离职,此事已定,切勿再奏”
接到这样的回复,我真的是很无奈。细心的朋友可能会问:“焱燚都可以自由穿梭于阴阳之间,为何你比他的官大,却不能回去帮助自己的朋友呢”
不瞒大家说,冥界尤其是酆都的官职中,是有着非常严格的制度的,这就有必要介绍一下了!酆都官职等级,分为正品和从品!比如正一品、从一品,正二品、从二品一直到正九品和从九品以及未入流!而职位又分中yang官员和地方官员,我本应为正二品总兵,镇守聚鬼关。由于是地方官员,是可以在知会上级的情况下进入阳间的!而现在我被破格升为正一品,提为将军职务,但正是因此,我才失去了自由出入阳间的资格,因为正一品属于中yang官员,不得擅自离开冥界!所以自我来到聚鬼关以后,就无法与阳间的兄弟们取得联络,就更别说帮他们了!
正当想到这里的时候,突然有一个想法冲破了所有的迷惑!我站起身,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
这一下把浩然吓了一跳,然后问我:“将军,您怎么了?”
自从我因为这一连串的事,经常和焱燚与八旗旗主发火,曾经直率阳光的浩然对我也疏远了许多。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不再用胳膊肘依着我的肩头,和我讲逗人的小段子,也不会随便进出我的房间,更没有了有话直说的气质!谨小慎微的表情与神态总是浮现在脸上!每说一句话都要加上“回将军的话、您、属下不敢”这一类的词汇!这让我十分心痛,其实我非常愿意与他们成为朋友。可官是越做越大,人情却越来越远!高处不胜寒,这句话的含义,我是真的体会到了!
希望以后能和他们解释清楚,再重新变回无话不说的朋友!可我知道,印象这种东西,一旦定格,就难以转变了,这就是好多人做错了事,想回头的时候,不是自己没有了信心,而是其他人不再相信了!
见她问我何事,我开口道:“冥界之浩劫,源头在阳间!我看已经发生了!”
浩然不可思议的看着我,问:“已经发生了!?您是说?”
“没错”我回答道:“阳间未死之人进入地狱,放走恶鬼八百万,这就是浩劫!”
浩然点了点头,道:“如此说来,一定就是这样了!那将军,您还应该上奏十王,阴兵踏境势在必行!”
我坐在椅子上,深深的叹了一口气,然后将被批复过的奏章递给她看!
少许,她对我说:“事关重大,将军,如果十王不能同意,我们有必要越级请示!”
越级!!
我被这两个字震慑到了。因为在冥界制度中,凡事都要按级请示汇报,任何官员,无论大小都不可以僭越!如果说越级,虽说上面有五方鬼帝,但直接统领酆都事务的还是“北阴酆都大帝”那是大得没边的大神,再往上就是至高无上的天齐仁圣大帝了!我这么小的官如果越级面见酆都大帝,就算事情被批准,那也会受到莫大的惩罚!我倒不怕被贬入人间,那样正好。可怕的是,我在人间已经没有了席位。处置我唯一的地方就是地狱!一提到这两个字我就后背发凉!
但我也知道,如果不快点解决这件事,恐怕人间要为此冤死很多人!那是我出生并成长的地方,也是我情感汇集的地方。那里有我的爸爸、妈妈,亲人、朋友,还有很多我爱和爱我的人!
我不能允许任何心怀恶念的人伤害他们。即使付出再多,我也不在乎!我这人有多大锅,就下多少米,不需要再求十殿阎罗派兵,这点事,八旗足够了!
于是我有了一个我自己能够承受并且掌握,但是却更为大胆的想法。拿出了我的官牌,上面聚鬼关三个字鲜红扎眼!我将此物交给浩然,然后对她小声说:“携此物速去恶狗村,调回全部八旗将士,命他们全员全装紧急出动,包围阴司殿。在殿外三公里处布阵,随时准备进攻。令八旗旗主速回聚鬼关,我有要事安排”
浩然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我,见我眼神坚定,并带着杀气,她也不敢多说什么。颤抖着将官牌接下,然后试探着问我:“将军,您是要造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