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事实也证明了英国人确实是有底气的。
自从1779年6月16日西班牙对英国宣战之后,西班牙的舰队和重兵就包围了直布罗陀要塞。
但西班牙人愣是拿这座孤零零的要塞没有任何办法,他们攻打了足足四年的时间,比历史上任何一场围攻直布罗陀要塞的战争时间都要长的多,但他们依然没有拿下这座要塞。
但同样,西班牙人和法国人的联合进攻,让直布罗陀要塞的英军也困苦不堪。毕竟直布罗陀要塞内几乎没有产出,不管是粮食以及最重要的淡水,都需要依靠外界运输。
要不是英国人有先见之明的在要塞各处建立了雨水收集设施,再加上直布罗陀降雨很充沛,让英国人可以收集到足够多的淡水。否则西班牙人只需要死死的围困住这里,就能让英国人因为没有淡水而直接投降。
可淡水虽然可以通过收集雨水来获得,这粮食就不行了。西班牙人死死的围困住要塞,这让英国人就不得不把主力舰队调回来对付法西联合舰队。因为英国人的主力舰队需要打破围困并给直布罗陀要塞内的英国守军送入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