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在孟关一带吗?我们为什么要听鬼子的? 孟关肯定要打,但是不能让田中新一这个老鬼子如意,因为这一带的地形虽然无险可守,可是一旦要是鬼子依托这些即设阵地,层层阻击我们进攻的话,我们肯定也会伤亡很大! 就算是最终拿下了孟关,恐怕我们的战斗力也会被严重削弱!接下来继续向前攻进,恐怕就会后劲不足! 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兵分两路,一路强攻孟关,吸引日军的注意力!而另一路则干脆直接从马高,从丛林中向瓦鲁班迂回穿插! 甚至可以派出一路奇兵,从大洛,越过这座山脉,绕过孟关,从东南一侧,在鬼子主力的背后绕过去,直接穿插到瓦鲁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