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那个啊……”
真坂结子苦恼地笑着,像是有些难以启齿。“唷~你来的正好,副班长大人,我们刚刚邀请了真坂同学放学后去家庭餐厅,你要不要一起来?”
某个男生自然地插话道,态度十分友好。
而另一个男生则是搭上了悠介的肩膀,笑着补充一句:“当然,班长大人也会来的吧?请客,就拜托你了哦?”
加藤悠介对此面露嫌弃,一瞬间进入了状态,以不满的语气反问道:“为什么我要做那种事情?”
“说什么呢,你这家伙,你还没有跟荻原同学约会过吧?这可是在帮你创造机会哦,一顿饭又算得了什么?”
“你觉得我脸上有写着白痴两个字吗?就算是约会,也是两个人一起才对吧?我没兴趣带一群电灯泡。”
“啧,你这家伙真不可爱。”
“一群连邀请女生都能搞砸的笨蛋,有资格说这种话吗?”
“啥!?”
“没看到真坂同学很困扰吗?哪有一上来就邀请别人吃饭的,人家都被你们吓到了啊,白痴。”
“咦?真假?不是吧——!?”
几个男生夸张的睁大眼睛,朝着结子看去。
“——真的是这样吗?真坂同学。”
“啊、不……那个,唔……”
结子一脸无所适从地摆着手,踌躇着说道:“抱歉,我只是一时还不太习惯别人的邀请,对不起,大家……”
加藤悠介顿时两手一摊,对着身边男生嘲笑说:“看吧,至少先从基本的社交礼仪学起啊,你们。”x33
“可恶,居然这么大口气!”
“明明你也还没追到荻原同学不是吗?”
“好!处刑决定!”
几名男生顿时变得同仇敌忾,一起撸胳膊上阵了。
嘲讽拉满的悠介一边随意应对着,一边不着痕迹地观察着班里的情况。
抛开有些傻眼看着他们的结子和沙优不谈,两名先前和结子搭话的女生,则是好笑地看着这一幕。
而对于他拉足球社的人帮忙撑场,班里学生们的反应各自不一。
大部分保持观望,小部分表露善意,还有一小部分面露不爽。
大体上就是这么一种情况。
加藤悠介将诸多细节收入眼中,心中给那些表现出敌意的人默默做出区分。
玩闹了一阵以后。
几名男生消停下来,先是对滑不溜丢的悠介笑骂了几句,然后又将视线转向结子这边,回到了原本的话题。
“不好意思了,真坂同学,刚刚给你添麻烦了。”
“用不着勉强自己,等你愿意的时候再一起玩吧。”
“话说要来交换一下le的id吗?”
听到这话……
另外两名女生也是对视了一眼,然后同时点了下头。
“那个,可以的话我们也换一下吧,真坂同学?”
“还有我!你这个发型真好看,请问是在哪里剪的呢?”
叽叽喳喳的,气氛又变得热闹起来。
看着再次包围上来的几人,结子虽然仍有些不太习惯,不过却比刚才好了不少。
再加上因为沙优也在身边的关系,她也不再那么紧张了,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开始一一回应起大家的话语。
而在教室的角落里。
几双嫉妒的眼睛正在暗中窥视着这一幕。
……
午休的时候,
三人一起来到天台吃午饭。
虽然加藤悠介认为这种天气还是呆在室内好,不过或许是熟悉的地方能让少女们感到安心,是以仍选择了这里。
沙优和结子相继打开了便当盒,悠介则是撕开了随手买来的猪排三明治。
就在这时,一双免洗筷就被安静地递了过来。
“吃那种东西,会很没营养的吧,我刚好做多了一点,一起吃吧……”少女若无其事地说道,视线落在前方的地面上。
笑容,自加藤悠介的嘴角缓缓绽放。
“那么这个也分你一半。”他说着,并把包装袋里的猪排三明治掰成两半,用以和对方手中的筷子交换。
“……你洗过手了吗?”
“当然,你要检查一下看看吗?”
“吃你的东西。”
沙优拍开他的手,将便当盒放在两人之间的座椅上,小口吃起了三明治。
一旁的结子促狭地笑了起来,“你今天也很刚好的做多了吗?沙优酱~”
“……结子?”
“……啊哈哈!怎么可以戳腰,太狡猾了啦。”
“真是的,你今天根本兴奋过头了吧?”
“这个或许是有一点……对不起,会很奇怪吗?”真坂结子停下笑容,语气里仍带着些许兴奋。
“不会,你能这样子,我很开心。”沙优轻轻摇了摇头,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