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需要补课,我坐车回家的时候发现车已经可以走高速了。想起之前和妈妈到者高速上的大桥上看我们家的时候,我还和妈妈吐槽着没有绿化,路面也不是很好的时候,妈妈就和我说:“修路不能太好,要不然那些修路的农民怎么活。” 我当时被这句话惊讶到了,不是觉得妈妈说的不无道理,而是觉得妈妈竟然能这样说话,如果她的女儿,也就是我,后面还要在这条高速上行驶少次?如果道路有问题怎么办?然而我很多次因为高速道路有问题,客车不得已改道走了之前的老路,而且还是我每次都胆战心惊的那一段路。 就我家门前的那条省道,从它修建后,我都知道光重新整体换路面都是三次了,还不算前前后后的修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