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衔的授予的问题,除了已经被南京政府授予军衔的不变之外,对你上海的各级将校按照国府现行的规定授予相应的军衔。军一级的指挥官授予中将军衔,师一级的指挥官授予少将军衔,而旅一级的军官则以上校或者少将,团级军官则授予中校!但是开战之前,像唐聚五这样的许多东北军将领都已经授予军衔,当然不少人的军衔都是东北军自己授予的,南京国府现在还没有完全统一军衔。各大军阀还沿用自己私相授受的军衔,很多人都名不副实。这一点在东北军中也是尤为突出,不少军官的军衔其实普遍要高于国府对于军衔授予的规定!
委员长希望统一政令,军令更是首当其冲,东北军当中上将不少。跟张老帅一辈的没死的基本上都是上将军衔。这些人有的已经归隐了,有的则还活跃在政坛之上。像王以哲和黄显生这样的都是上将军衔,还有唐聚五,战前不过一个中校。如今已经被授予上将了,委员长为了拉拢他,已经给了他一个上将的军衔!这都是之前给的,如今整编后,总不至于马上就收回吧。这前后才多久?蒋百里不管自己能授予什么军衔,但是对于江强的军衔他们是一定要争取的。这个必定是上将军衔!其实委员长心中只打算给一个中将,最后还是给唐聚五一个上将,还在唐聚五哪里要走俩个师的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