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加上卢家的船,粤省水师的战船…… 虽是“乌合之众”,实际战力远未整合,但也足以宣扬武功,表现出大燕护民决心! 还可以震慑在采买海粮过程中遭遇的惦记…… 而且贾蔷若未记错,这个时候的尼德兰,已经经历过三次荷英海战,虽然惨胜,但国力已经不再是巅峰时期那样海上无敌。 更不用说,本土老家被海西佛朗斯牙几乎打穿! 这个时候,尼德兰会远隔万里和如巨龙一般的大燕,打一场国战? 除非切身利益遭到严重威胁时,但眼下,贾蔷还未准备动手。 如今的大燕,只是被迫反击,彰显决心! …… PS:出海还早,如今还在种田,终究是为了回京……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