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脆先拍了《海角七号》…</p>
《海角七号》票房大爆,加上版权收益,魏得胜成了亿万富翁,挣了1.5亿元新台币。</p>
钱还没捂热,魏得胜就把它全部砸进了电影《赛德克·巴莱》的拍摄,为此还负债累累…</p>
这个我们都知道了!</p>
原时空《赛德克巴莱》宣传时候,通篇都围绕着“钱”这个字。</p>
拉不到投资,就只能借!</p>
魏得胜自诩是台湾电影史上脸皮最厚的导演,长达十个多月的拍摄期,几乎没有一天停止过借钱。</p>
白天拍片,晚上借钱;晚上拍片,就白天借钱,不管认识不认识的,先打一通电话再说,以至于后来台湾企业界齐刷刷封杀魏得胜,听到这个名字就挂电话…</p>
老赵听到这,感动极了…</p>
多好的故事啊,一个导演为了自己的理想,到处奔波…</p>
感觉这个故事拍起来都会大卖!</p>
“我们总共募集到了7亿新台币…”</p>
老赵看了看助理,助理算了一下:“大概1.5亿人民币!”</p>
“那很高啊…”</p>
1.5亿,即便是梦溪现在做的戏,制作成本1.5亿都算大投资!</p>
肯定要调研一下市场才会投资制作。</p>
“做电影为什么不能有高投资?”</p>
刚好沈梦溪进来,听到这句话,直接反问:“可这些钱不是你的,你凭什么用别人的钱完成你的梦想?”</p>
“可我不拍,就没有机会了…”</p>
“电影,没你想象的那么重要…”</p>
沈梦溪摆了摆手:“张制片,吴导演,《赛德克巴莱》的发行,我们就不接了…”</p>
为什么呢?</p>
《赛德克巴莱》,表面上是是一部原着民反抗侵略的故事,带着原始的野性,看得人好爽!</p>
实际上骨子里极歪…</p>
你看那电影,塑造了一批憨的可爱的高山警察,文雅总督,可怜日本受害者,还有花了颇多镜头塑造的温柔丈夫,正直警察小岛。</p>
一部打着民族反抗真实纪录口号的电影中如此描写一群侵略者,淡化引发原住民发起雾社事件真正矛盾,而将矛盾几乎全部体现在土着不服文明管束寻求真正自由上,这部通篇夹带私货没有公正与客观的电影,传达了什么?</p>
塑造了原着民的悲情英雄形象?</p>
不,我只看到了对侵略者的美化,因为整部影片中战斗的发起方都是原住民,从杀了考察队开始,侵略者进攻的意义就更像是在报仇,竟然不觉间变得师出有名了!</p>
手法如此细腻自然,让人浑然不觉洗地亲日,这要搁传销组织里起码是个老总!</p>
就这种人,还有人吹嘘:电影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p>
你丫看过《最后的莫希干人》、《与狼共舞》、《西部风云史》、《毁灭启示》吗?</p>
吴语森看了看擦眼泪的老赵,后者一言不发…</p>
张家振开口:“沈总,蔡澜当年问邵逸夫,我们拍了四十部赚钱的电影了,第四十一部拍一部不赚钱的怎么样,邵逸夫说第四十一部赚钱更好,蔡澜苦笑,然后邵氏倒闭了…”</p>
“是啊,不赚钱的电影我们也可以拍,前提是我喜欢!”</p>
沈梦溪摆了摆手:“《赛德克巴莱》,我不喜欢!”</p>
……</p>
一个人成熟,就是真正意识到自己并不处于宇宙中心的过程。</p>
少用自己的理想忽悠人。</p>
像魏得胜这种,屡次用所谓的理想主义去考验投资者的耐性,不用分析都知道,他是那种看顾自己的名声多过为投资人负责的创作者!</p>
每个行当里总有些规矩,再不济,作为金主总要看到被投资的人真正是在为他们,至少是他们的钱负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