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石”,它是存在的。

    在薛湄了解的古代历史中,汉代就有人用煤。

    只是,在封建社会前期,人口不多,自然资源足够取用。

    比如说取暖,大家用木炭即可,哪怕是很偏僻寒冷的地方,也可以砍树烧炭。

    白崖镇情况特殊,因为此地聚集了将士二十万人,人口密度远远超过了自然条件下的人口密度。

    这才会造成炭不足。

    也只是不足而已,并没有到严重缺失的地步。

    副将对宝庆公主说的话,有夸张之意。

    不肯给宝庆公主木炭,是萧靖承故意折腾她。

    至于三品将军,他们跟朝臣们一样,除了俸禄、份例,还有其他补贴,不会真的只给他们五斤炭。

    当然,也不能像薛湄这样充足取暖就是了。

    白崖镇的军营里,除了木炭之外,也烧牛粪、马粪来取暖。

    故而,煤算是不能入流的取暖选择。

    大家不用煤,不是它难得,而是它不好用。

    煤矿里有矸石、煤、灰尘和硫。

    不会处理煤矿,直接把原煤拿过去烧,味道特别难闻,而且会呛人。

    把人呛得眼泪、鼻涕直流。

    而在工业完全没有发展的此刻,大家对燃料的需求,大部分都跟生活有关:烧饭烧水、取暖。

    这两样活动,都在室内。

    而煤里面的硫烧起来味道那么刺鼻,灰尘又呛人,做出来的饭还能吃吗,水还能喝吗?

    更别说取暖了。

    原煤烧了起来,屋子里待都不能待。

    故而,现阶段的用煤,是极少数的铁匠。

    铁匠用的那个封箱,是密封式的,他们可以不在意刺鼻异味,又因为密封而不太介意灰尘。

    再说了,铁匠活儿本就脏乱,他们也不会介意满屋子的煤灰。

    若是烧饭或者取暖,谁能接受坐一会儿满头满脸的灰?

    煤的局限性很大,直到了宋代,人口大爆炸,天然的资源已经不够用了,大家才会真正开发用煤。

    那时候,煤仍是小规模开发,直到工业来到了世界上,煤才作为能源,被大规模利用。

    不过,薛湄有办法现在就把它们利用起来。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推荐阅读: 末世:我靠神级掠夺,打造女神军团神医下山,我有五个妖孽美师娘败家子的私房钱比国库还多网游:我的盗窃SSS级赛马娘:传奇训练员快穿之逍遥人生救命,霍医生破戒后,太狂了军婚:逼我下乡?我PUA他全家重生不当接盘侠,前世老婆她急了修炼9999级了老祖才100级叶青云楚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