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他离开SKT,有多久没享受过这样的欢呼声与聚光灯了?</p>
这明明是他自己选择的路,但是真到了降级这一步,笨鸡心中还是惆怅而不甘。</p>
身旁突然传来几声呜咽。</p>
笨鸡突然想起S6决赛结束后faker的啜泣声,下意识侧过头去。</p>
是上单Loong。</p>
在比赛场上常常选用慎、波比此类英雄的loong,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山一般稳重,面对强敌也往往面不改色,是队伍强有力的支撑点。</p>
但是此刻输掉比赛,即将降级的他终于控制不住自己,将心中的负面情绪统统爆发出来。</p>
他S2初接触职业联赛,从剃头匠到职业选手,loong已经在这条路上追逐了5年之久。</p>
他之前在UP战队经历了一次升降级赛,之后来到VG担任上单位。</p>
此时的loong已经达到个人能力的顶峰,再和前SKT冠军中野搭档,他本以为这会是一段无比奇妙的旅程。</p>
就算进不去世界赛,打打季后赛还是没问题的吧?</p>
可是他没想到现实如此残酷,22岁的他即将成为一名大龄LSPL上单选手。</p>
loong失望而沮丧,他觉得自己跌跌撞撞,花了5年时间只是在原地踏步,成绩没有一点进步。</p>
竞技体育中,他这种人应该被称作失败者,或者说,失意者。</p>
(loong在2017年春季赛表现相当亮眼,但还是摆脱不了降级的命运,在次级联赛浪费了自己最后的巅峰期,数据见图吧)</p>
……</p>
在VG和NB无奈告别LPL舞台后,季后赛大幕徐徐拉开。</p>
首轮比赛八进六,分别由IM对阵IG,QG对阵EDG。</p>
IG的上中几乎将IM凿穿,如今的TheShy锋芒毕露,对方上单AJ人都要被打傻了。</p>
他看着对面骑在自己脸上烧烤的兰博师傅,回想起了S5那个风华绝代的马润,那是AJ心中永远抹不去的痛。</p>
三比一,IG挺进春季赛六强。</p>
另一边的EDG则是三比零横扫QG。</p>
以上克下的表现在六进四的比赛中被打破。</p>
IG与OMG鏖战五局,决胜局肉鸡发条站了出来,龙坑阴影处的【指令:冲击波】拉到OMG三人,骤然爆发出的伤害直接终结了这局比赛!</p>
OMG的ADC司马老贼最终也没能跨过这一步。</p>
和VG的loong一样,司马老贼也是个失意者,他到目前为止都没进过LPL四强,挂在他头上的外号除了“面瘫AD”就是“保级赛皇帝”。</p>
皇帝再强,那也是在保级赛。</p>
另一边则是EDG对阵WE。</p>
极具看点的比赛。</p>
两队之间的恩怨情仇还要从一场‘鱼死网破,今晚就走’说起。</p>
WE粉丝60E和猪仔更是不共戴天之仇。</p>
前几年WE成绩不行,粉丝也不敢太跳。</p>
可是谁也没想到去年S6鬼脚七一脚就把双方势力踢了个两级反转。</p>
随着今年春天红色军团WE2.0的强势崛起,60E终于敢大声说话了,在比赛开打之前,网络上的舆论已经酝酿起来。</p>
【EDG你看我E宝干不干你就完事了!】</p>
【哦豁,WE粉丝也能跳?憋了两年可累坏了吧?】</p>
【那倒没有,你们国电8强被老虎队打成傻狗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团了!毕竟废物明凯,队友一4我就3,9是这么6!】</p>
【嘻嘻,我们一辈子世界赛8强也比WE这群连世界赛都进不去的臭鱼烂虾强啊。】</p>
EDG的国电称号来源自今年2月份的IEM比赛,当时EDG临时退赛,声称波兰签证出了问题,愤怒的粉丝冲烂了波兰大使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