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兵马镇守地域广大的本土。 还有南洋都护府的驻军,恒北都护府的驻军,还没有从天竺回来的陈淑桢部。这加起来,可不就已经是七十多万了? 剩下的,几乎都是水师了。 北洋、东洋、南洋、长江四大舰队八万水师,这八万水师也不好上陆地作战。不到逼不得已,朝廷也不愿意抽调水师那两万多陆战队当陆军用。 所以,可不就是没兵了? 陛下抽调的这两万北上援兵,已经是挤出来的兵马。 事实上,由于大唐走的是精兵路线,加上各地还没完全恢复,养八十万大军已经很不容易了。 养精兵,贵啊。 ps:蟹蟹支持,晚安。今天事情太多太多了,好烦,心前区总是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