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这里,好多人都昂着脖子,等着高伯逸那个“但是”!</p>
说了半天,不就是想听听高伯逸到底会怎么说嘛。</p>
“但是,我们私下里给王琳的信,却不能满口答应他的要求。至于这些怎么说,我会私下里处理的。你们觉得如何?”</p>
高伯逸的意思就是说,这事儿我包了,你们以朝廷中枢的名义,褒奖王琳一番就OK,所谓“口惠而实不至”,就是这个道理。</p>
反正,口号是要喊出来的,给王琳定性,一定不能错。</p>
王琳必须要是北齐的忠臣良将,为国家贡献良多。这么说的话,以王琳的脸皮,定然不会贸然就攻打齐国控制的国土,因为那样对他的“人设”,损害实在是太大了。</p>
失去与得到的完全不成正比。</p>
根本没什么搞头!</p>
然而,在背后,高伯逸需要跟王琳好好沟通,处理他入齐的各种障碍。最大的一个障碍,说白了,就是信任危机!</p>
抢夺蛋糕这样的事情先丢一边不管,侯景的教训实在是太深刻,王琳会不会是下个侯景,只要是脑子没坏的人,都会在心中留下一个问号。</p>
一句话,要是想入齐,王琳需要“证明自己”。</p>
那么如何证明自己呢?你说你自己是好人,你麾下大军“人畜无害”,人家就会相信了么?</p>
所以这件事说简单也简单,说不简单,你把心挖出来给人家看,人家都会说这是猪心!</p>
世道就是这样不讲道理。</p>
至于怎么让王琳妥协,这是高伯逸的事情,甚至可以算是“国家机密”,没有必要在廷议的时候说出来。</p>
高伯逸这一番话,可以说完全占据了主动!他就是欺负杨愔等人,完全不能带兵,完全不能在军事上说话,那么,这些人,也就完全没有能力收拾烂摊子。</p>
现在提出来,是给他们脸,见好就收的话,还能顾全脸面。</p>
若是给脸不要脸,高伯逸不介意写信过去,让王琳稍微“跋扈”一点点,显示一下破坏力。到时候,他高大官人不仅仅是要掌握主动,他还要问责!</p>
现在谁说要将王琳拒之门外的,到时候他就趁机把那些人扫地出门!就看杨愔现在怎么选了。</p>
</p>http://www.123xyq.com/read/1/17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