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乎,在张龙和零陵郡某某如有神助般的双重用兵之下,将损失了九成兵力的程普以及手中兵力并不多的韩当从西到东赶出了零陵郡。
战后,在庐陵郡召开的军事会议上,程普主动向孙策负荆请罪,严格来,丢失零陵郡的责任,就在他一个人身上。
可是,程普不顾自己军中粮草缺失,还一意孤行地继续强攻都梁县,也是有原因的。到底,程普也是为了尽快打通两郡的通道,可以让孙策和孙权及时离开武陵郡。
若是孙策决定从长沙郡离开武陵郡之前,及时派人通知程普的话,程普根本就不会如此失策地打这种必败之战。
故此,在会议上,孙策主动承认了自己在此战中的过错。http://www.123xyq.com/read/1/13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