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里跟他探讨过,渡江之后,金侯如何利用手中有限的兵力,做更多的事情,想方设法为主公夺下更多的城池,就像之前,金侯攻破兖州治下泰山郡和鲁国一样。 金侯当时拍着胸脯出了一番胸有成竹的回答: 无他,就地征兵耳! 若是孙策活着,金侯必定不会这么做,因为江东所有士庶早就臣服于孙策的武功了,甚至连很多内心不肯投效孙策的山越人部落首领们都不敢轻举妄动。 可是,金侯渡江的时候,孙策已经快要病死了,那个时候江东的情况便变得截然不同了,这才是他敢于怎么做的根本原因所在。http://www.123xyq.com/read/1/13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