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一直到冬的话,称雄辽东的公孙度也就必然会出兵从鲜卑饶身上狠狠咬上一大口。 二则,北方游牧民族不擅长攻城战。 东汉末年,的确是有不少汉人为了躲避战乱逃到北方,甚至是北方游牧民族那里去,但是,冀州或者幽州的百姓多是跑到辽东或者是被轲比能招揽了去,要么就是进入了更靠近三郡的乌丸人各部落当中去,像窦子那样逃到素利等东部鲜卑人部落当中的并不多。 其中又没有会打制攻城器械的工匠,素利等人又能拿什么来攻打城池呢?http://www.123xyq.com/read/1/13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