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下,灭了吴国,但是,才刚刚成功,勾践就逼杀了大夫种。这样的人,充其量就是一个得志的人,那里赢霸’者之气呢? 比起春秋五霸的前三位,差得不是一星半点。 因此,两个老头子也一致认为,平定下的事情,最好还是由君主自己来做,一旦由臣下代劳聊话,打下下之后,就很难做到君臣继续和平的相处下去。 按照这两个老头子的想法,金珏设计的这种做法才是对的,也是最为稳妥的。 汉献帝被曹操操控成为傀儡,已经在那个时候就可以预见的事实,这一点,经历过董卓、李榷郭汜之乱的他们是感触最深的。http://www.123xyq.com/read/1/13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