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边都是主子爷,他们也不敢轻易发表意见。</p>

    几天之后,两方终于达成妥协,多尔衮交出一部分重炮部队和一部分火器部队。</p>

    皇太极则交出一部分马匹。</p>

    不论是去年的扫荡蒙古部落,还是今年的进攻高丽,多尔衮都是赚了不少。</p>

    肥起来的多尔衮更希望加强自己的实力,虽然从蒙古得到不少马匹,但是无奈女真人口太少,有马没有人骑岂不是浪费。</p>

    皇太极指责多尔衮携带汉军旗行动慢,多尔衮干脆提出给汉军旗配上马匹,他自己有一部分马,让皇太极在出一部分马。</p>

    这样一来,汉军旗就变成了骑马步兵,既不耽误行军,又增强了实力。</p>

    皇太极现在最缺的是人口,特别是这次高丽战役,鳌拜死后,正黄旗在高丽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p>

    导致战利品分配上多尔衮没少做手脚,分到两黄旗的青壮明显偏少。</p>

    皇太极根据线人汇报,知道多尔衮正在悄悄的把高丽人编入汉军旗,然后从汉军旗把一些优秀的兵员抬籍入正白旗。</p>

    通过这样的模式增加自己的兵力,既然多尔衮可以,那皇太极自己自然也可以这么干。</p>

    所以皇太极迫切想要一部分汉军旗,消弱多尔衮的实力倒是其次,关键是要增强自己的实力。</p>

    这次鳌拜去高丽,不仅自己死了,两黄旗因此也损失了八个牛录,不仅跟多尔衮的兵力对比又拉近了。</p>

    跟其他各旗的兵力差距也没有那么明显了。</p>

    称帝仅仅是落了个好听的名声,实际上皇太极对于建奴各旗的控制力反而下降了。</p>

    建奴一直信奉的是谁拳头大,谁就是老大的理念,八王议政,实际上就像是一种团结协作的关系。</p>

    因为朱慈烺的参与,皇太极并没有取得绝对的优势,所以八旗之间并没有形成皇太极想象的那种以两黄旗为尊的帝制。</p>

    当然历史上,他做到了,巅峰的时候两黄旗兵力占据八旗近半,所以建奴的帝制才最终稳定下来。</p>

    但是现在皇太极名为皇帝,但是大部分事情还是要跟各旗主商量着来。</p>http://www.123xyq.com/read/2/2946/ )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推荐阅读: 末世:我靠神级掠夺,打造女神军团神医下山,我有五个妖孽美师娘败家子的私房钱比国库还多网游:我的盗窃SSS级赛马娘:传奇训练员快穿之逍遥人生救命,霍医生破戒后,太狂了军婚:逼我下乡?我PUA他全家重生不当接盘侠,前世老婆她急了修炼9999级了老祖才100级叶青云楚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