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帝国面前,欧罗巴那些所谓强国和帝国全部都是弟弟。</p>

    两个帝国各投入了百万兵力,双方两百万人以上在一个相当于欧罗巴整体面积的大陆上作战。</p>

    这对于欧罗巴来说是不可描述不可想象的,法兰西号称欧洲陆军霸主,陆军规模也不过十五万左右。</p>

    即使到一个半世纪以后的拿破仑时期,其组织的阵俄大军也不过六十多万人而已。</p>

    对于这两个常备兵一百五十万以上的帝国的战争,欧罗巴人只能仰望。</p>

    参与?他们在莫卧儿堡垒里的那一千或者几百人的军队可能还不够人家随便一支偏师塞牙缝的。</p>

    现在战争形式不够明朗,很多人都不看好大明的这次跨海远征,把百万兵力投送到万里之外,无论谁看都是不能长久。</p>

    但是战争会在什么时候结束,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各国都在等待。</p>

    当然也有等不了了,西班牙和沙俄就是,他们期待着两个帝国的共同衰退,尤其是明帝国,这几年的突然崛起打了世界一个措手不及。</p>

    明帝国的新皇帝非常具有侵略性,其领土已经横跨从非洲一直往东直到新大陆,但是他依旧没有满足。</p>

    他企图吞噬世界上所有的领土!</p>

    所以如果明帝国战败,这两国都期待从中分一杯羹。</p>

    沙俄这边,跟大明已经是老邻居了,打仗都打了三四年了,他们期待明帝国战败,能让他们拿回丢失的国土,最好能从明人身上割下一块肉来,明帝国的不冻港让他们垂涎三尺。</p>

    不过可惜作为农奴制国家,沙俄的常备军兵力并不强,战时征召农奴作战,短时间虽然能够大量暴兵,但是不能持久。</p>

    持久的后果是农田荒芜,所以沙俄在跟奥斯曼打了一年之后,需要修养生息,然后静待大明和莫卧儿的作战结果。</p>

    一旦战败的消息传来,沙俄不介意再次组建大军给明人背后再来一刀,好好的给他放放血!</p>

    西班牙的目的就更简单了,明帝国的殖民地边界村已经抵近到西班牙殖民地的边缘,明人几乎占领了所有无主土地,这给西班牙的殖民扩张造成了困扰。</p>

    </p>http://www.123xyq.com/read/2/2946/ )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推荐阅读: 末世:我靠神级掠夺,打造女神军团神医下山,我有五个妖孽美师娘败家子的私房钱比国库还多网游:我的盗窃SSS级赛马娘:传奇训练员快穿之逍遥人生救命,霍医生破戒后,太狂了军婚:逼我下乡?我PUA他全家重生不当接盘侠,前世老婆她急了修炼9999级了老祖才100级叶青云楚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