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话可说,自从陛下登基以来,大明已经全面取消徭役,所有需要使用民力的地方都是花钱,百姓现在都是等着盼着朝廷开新工程大家好挣钱。</p>

    这跟以往的听见朝廷抽丁入役的时候大量人为了逃役干脆当流民去了。相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p>

    这次西北,之所以马车和马匹的数量暴增,正是因为军部这次订单多,运输数量大,只要有一辆马车或者牛车,走一趟,一年不说多,挣一辆马车一匹马还是够的。</p>

    虽然西北的马匹价格略微上浮,但是叶尔羌那边的收马价格跟大明境内的马匹价格又不一样,战马又不会流入民间。</p>

    至于驽马,军部买回来除了自用的,干脆都处理低价销售,一批也不过五六两银子而已。</p>

    军部看到不少百姓有意愿参与运输,但是没钱置办马匹,干脆和百姓签订合同,以运费抵扣马匹价格,先给马匹,然后百姓用运输抵偿马匹价格。</p>

    就这样一番操作之后,西北一支运输大军源源不断的把粮食从渭水运到嘉峪关。</p>

    官府根本不用抽调一丁一役,一场二十万士卒参加的大战准备就准备完成了。</p>

    这要是放在以前,为了这二十万士卒参战,大明甚至要抽调三到四个省的丁役,全国一起动员最后准备几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准备。</p>

    那时候打仗的过程中消耗足够让西北疲乏上几年乃至十几年,战争结束大家一无所获,百姓除了感觉赋税增加啥都没有。</p>

    现在可以明显感觉到的就是,仅仅战争准备,西北百姓就大赚一笔,要是战争期间,这些人又能大赚,到最后搞不好战争结束这些人都能暴富一波。</p>

    而战争收益更是明眼可见的,不仅买国债的可以通过出售叶尔羌资产获益,西北地区的百姓也可以通过购买开发叶尔羌地区获得大量利益。</p>

    军部也可以通过这次销售把洒在西北的钱又挣回来,感觉大家都没有吃亏似的!</p>

    当然也不是没有人吃亏,叶尔羌就吃亏了!</p>

    百姓收入扩大三倍有余</p>

    </p>http://www.123xyq.com/read/2/2946/ )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推荐阅读: 末世:我靠神级掠夺,打造女神军团神医下山,我有五个妖孽美师娘败家子的私房钱比国库还多网游:我的盗窃SSS级赛马娘:传奇训练员快穿之逍遥人生救命,霍医生破戒后,太狂了军婚:逼我下乡?我PUA他全家重生不当接盘侠,前世老婆她急了修炼9999级了老祖才100级叶青云楚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