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朱慈烺其实打算能奥斯曼把运河开通之后,先看看欧罗巴人的反应,欧罗巴要是不打了,大明再打。</p>

    要是欧罗巴人跟奥斯曼帝国打的头破血流,那么大明就一边买武器一边卖商品,然后乐呵呵的收钱。</p>

    以现在奥斯曼帝国的速度,整个运河完工预计正好还要七八年,正好大明新一轮休养生息结束,可以好好和奥斯曼掰扯掰扯。</p>

    但是现在嘛,这不藩国们自己凑上去了,大明看到苏伊士运河庞大的利益,这些藩国自然也有聪明人。</p>

    奥斯曼帝国一直对埃及采取的是放养式管理,安排一个总督,只要这些人交够税收那么你们爱咋地咋地。</p>

    所以藩国们觉得这是一个机会,既然奥斯曼不在乎这里,那咱们抢下来,应该没事,咱后面不是也有老大么,只要老大们不亲自下场,他们收拾埃及还不是手到擒来!</p>

    但是他们这种利令智昏的举动确没有搞清楚这苏伊士运河可是奥斯曼帝国的高层和皇室出钱修的。</p>

    事不关己自然能高高挂起,但是一旦牵动了他们的利益,不跟你拼命才怪。</p>

    朱慈烺已经做好打算,暗中支持这些藩国,卖点武器卖点物资,让他们最好把埃及那边抢回来。</p>

    就算不能抢回来,两方消耗一波也是好事,至少养活了大明的军工企业不是。</p>

    至于抢到苏伊士运河怎么分,有争端这不才显得大明这个宗主国的作用不是,作为调停人,宗主国合理享受运河的便利确保运河的安全,这不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么。</p>

    只要大明一直奉行藩国拆分政策,就算最后有些藩国打仗打上头了,想咬大明的时候大明也能轻松反手镇压。</p>

    目前自觉的国家像高丽已经走上自我分割的道路,而像没有数的例如真腊这样的,还欠调教。</p>

    </p>http://www.123xyq.com/read/2/2946/ )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推荐阅读: 末世:我靠神级掠夺,打造女神军团神医下山,我有五个妖孽美师娘败家子的私房钱比国库还多网游:我的盗窃SSS级赛马娘:传奇训练员快穿之逍遥人生救命,霍医生破戒后,太狂了军婚:逼我下乡?我PUA他全家重生不当接盘侠,前世老婆她急了修炼9999级了老祖才100级叶青云楚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