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战争已经基本结束剩下的就是签约扯皮,而且看这个趋势,为了应对大明的崛起这些国家还有提前签约并且联合的征兆。</p>
这个时候大明稍微一个不小心就会搞出个欧罗巴联盟出来。</p>
而且西班牙人又不傻,这些战略位置大明能看到他们的价值,西班牙能看不到?要是看不到人家为啥要占领?</p>
所以这一战一旦开打,大明要么耗到西班牙撑不住,要么就登陆本土直接打服。</p>
耗到撑不住,显然不现实,毕竟拖的越久越对大明不利。</p>
欧罗巴一旦形成联盟,那么将会是一个总人口超过一亿的势力,如果加上奥斯曼,那么其实力跟大明主体文明人力相当。</p>
登陆打服更可能直接提前引发世界大战。</p>
为什么在这么敏感的时刻,这帮子军部的高层看不到,天天鼓动着打仗打仗!怪不得说一个国家和平时期要重文抑武,你要是控制不住这家伙出笼是要吃人的。</p>
朱慈烺沉吟半晌:“这个计划做的太大了,整个计划参与人员不得超过一个师,即使有赏金猎人参加,大明也不得发布相关任务。</p>
战争范围只能控制在墨西哥地区,其余地区依旧以稳定为主,大明不需要在这里占据大片领土。</p>
对于大明来说一个出海口重要,但是对于西班牙确可有可无,所以如果能够出钱买,还是不要打仗的好。</p>
在新大陆军区执行计划的同时派出使团,跟西班牙商谈购买这里的问题,顺便支持他们开凿巴拿马运河,即使不开凿运河,在巴拿马地区两端建立港口修一条大路,也是好的。</p>
第一阶段就是修通一条连通两洋的大路,第二步实现运河的修建。</p>
大明十年不动武的计划不能动摇!”</p>
</p>http://www.123xyq.com/read/2/29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