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p>

    当初越方不就是从老挝跑来跑去,让丑国抓瞎么。</p>

    所以摆在大明面前的选项是,要么跟法兰西干一场,让对方老实旁观,不要搞事情。</p>

    要么就是继续这么耗下去,搭上人力物力财力,最后这地方不要说作为前进基地了,种地都种不成,开发就是扯淡。</p>

    而跟法兰西开战,怎么打?在哪打?打多大?会不会引起决战提前?这些问题都萦绕在朱慈烺心头。</p>

    还有就是说过不打仗,这两年哪一年大明不是开两场以上的战争,现在更是要跟法兰西干上,这不是啪啪啪的打朱慈烺的脸么?</p>

    不打又不甘心,朱慈烺何时受过这样的气,加上这东海岸地区涉及到大明的大战略,搞不定下一步计划从何谈起?</p>

    本来以为这个就已经够闹心的了,没想到沙俄那边趁着冬天对哈萨克汗国进行了蚕食,这家伙是老手了。</p>

    先是策反了几个哈萨克大部落首领,然后宣布加入沙俄,这一下子让哈萨克的面积少了三分之一。</p>

    然后奥斯曼帝国那边也参合了一脚,两家直接把里海沿岸那一部分给瓜分了。</p>

    哈萨克丢掉了一半的领土,剩下的估计就是准噶尔汗国的了。</p>

    大明虽然能牵制准噶尔,但是确牵制不了沙俄和奥斯曼不是。</p>

    这样一搞之后,准噶尔都不用怎么费事了,趁着大明一个不注意就把哈萨克给吞了。</p>

    就算不吞,哈萨克失去了一半的领土还是其精华部分,剩下的能武装起三四万骑兵都困难,已经彻底失去了上牌桌的资格。</p>

    哈萨克汗国的失败也预示着大明整个中亚战略的崩盘,除了自己抢回来的西北,大明在中亚没有获得一个藩属国。</p>

    沙俄在金山地区被大明压制之后,也改变了策略,不再寻求占领多少矿区,完全是奔着我得不到也不让你痛快的作风对金山地区大肆破坏。</p>

    这让大明的采矿也陷入艰难之地。</p>

    如果没有黄金的收入,那么这里抢起来就没有一点意思了,存粹就是两国耗着玩了,夏天大明占优势,冬天沙俄不断破坏。</p>

    有人提出,大明对沙俄的惩罚作战已经取得了想要的效果,这个时候应该见好就收,通过谈判对金山地区进行重新划分,让该地区再次恢复稳定。</p>

    朱慈烺当然也想恢复稳定,但是这个口肯定不能大明开不是,要不然沙俄还以为他们赢了大明撑不住了呢!</p>

    所以就这么耗着吧,谈判,等沙俄啥时候不想打了再说。</p>

    不过朱慈烺觉得以沙皇那驴脾气,没有个三五年这事耗不到头。</p>

    </p>http://www.123xyq.com/read/2/2946/ )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推荐阅读: 末世:我靠神级掠夺,打造女神军团神医下山,我有五个妖孽美师娘败家子的私房钱比国库还多网游:我的盗窃SSS级赛马娘:传奇训练员快穿之逍遥人生救命,霍医生破戒后,太狂了军婚:逼我下乡?我PUA他全家重生不当接盘侠,前世老婆她急了修炼9999级了老祖才100级叶青云楚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