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官爷们呐!</p>
他们来干什么?</p>
要钱要女人。</p>
稍微好点的是买钱买女人,或是找女人。</p>
这是咋回事儿?</p>
朝廷要赔给魏国的金子银子不够啊!</p>
楚国朝臣现如今基本别的啥事儿都干不了,唯一能做的便是赶紧筹钱筹钱再筹钱。</p>
一边与魏国谈判,一边筹钱。</p>
银子金子不够就资源来凑。</p>
资源也不够咋办呢?</p>
女人来凑。</p>
这个时候,女人老值钱了。</p>
尤其是这民女,虽然她们的价值在所有等级的女子当中仍是最低的,可相比起以往任何时候,那都是前所未有的值钱。</p>
魏人还给了明码标价。</p>
比如,经过正式册封的妃嫔,公主,王妃,一人五千两金子,相当于五万两银子呢,若是贵妃和嫡出公主还翻倍。</p>
其他且不说,这些公主妃子啥的,当初林宏可是用十万两银子一个从魏军手上买回来的,结果现在若卖出去,除了几位贵妃和两位嫡公主,其他人这一买一卖,还亏了一半。</p>
嫔御、王妾、郡主、御女、近支郡主等等稍次等的女人,一人两千金。</p>
县主一千金。</p>
宫女、采女、宗妇,一人五千两银。</p>
何为宗妇?便是大家族制定继承人的正妻。</p>
她们才值五千两银子。</p>
还有族妇、歌女、贵戚官民女等等,从上到下,等级不同,价值也不相同。</p>
就连最底层的面容姣好的民女都值一百两银子呢。</p>
这些个底层女子,过去哪有这般值钱?</p>
当然,这是魏人给的价。</p>
但咱大楚有自己默认的‘市场价格’的呀。</p>
咱楚人最会做生意了,低卖高卖赚差价,划算呐,且就算你不卖,咱有权有势,强买。</p>
这是买女人,那找女人是咋回事?</p>
因为以上提到的这些女子的家人不愿送出去啊,所以要藏起来喽,便藏到民间去。</p>
官爷们找不到人,可不得到民间来搜查?</p>
当然,也有是管她是真是假,找个过来替代那些贵家的便是,反正魏人也不可能认得这么仔细。</p>
直接要女人要银子就好说了,朝廷没钱买,只能抢喽。</p>
不过,抢多难听呀,那是抵债,咱之所有要赔这么多钱,是因为要把你们百姓买回来啊!</p>
若是不买,整个大楚都沦陷了,你们都是亡国奴,如今让你们出点银子或是女人买回自己的身家和姓名,还不够仁义?</p>
那买钱是咋回事?钱怎么买?</p>
自然是因为,魏国只要金子银子绢帛和修炼资源,不要金票银票,这些拿到他们魏国去就是废纸一张。</p>
</p>http://www.123xyq.com/read/2/2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