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不太懂朱标到底想说啥,但说到这个,朱七牛多少还是有些看法的:“太子殿下,可是我看三国演义上说,汉朝就是地方上有许多藩王、贵族鱼肉百姓,胡作非为,又赶上天灾,这才导致了黄巾之乱,而那些有钱有地的藩王贵族呢,直接趁乱拉起兵马互相征伐,群雄四起,根本不把朝廷放在眼里,把天下搞得更乱了,等这些人势力庞大之后,更是推翻了朝廷,如果给皇子封王的话,最后会不会也搞成这样?”
朱标笑了笑:“七牛你的看法呢?”
“我也不知道,不过我问过先生,先生说针对这些问题,汉武帝时期搞了个推恩令,规定贵族的爵位和封地会一代代由他们的后代瓜分下去,直到最后变成平民,防止他们坐大,但是似乎这个办法是治标不治本。”(http://.suya.cc/68/684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