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彧大声呵斥:“真是一群狗才,喝高了,都不知道身在何处了。”
众人想骂回去,看刘备的脸有点黑,就没再发言。
戏志才高呼:“诸位,你们说,这一仗,打怎么打哇。”
程昱回道:“咱骑兵少,不可分兵、不可冒进。稳步推进就好。”
沮授表示:“慢慢消耗唐军。”
……
这都什么,没打过仗的都知道这些。就没有计策吗。当然,没有。这情况。想以弱胜强。需要有各种因素。联军没有。
所以,郭嘉一开始,就表明,此战,只有莽撞两字。
……
文斗一开始,就提出和平罢战的想法。对联军的士卒的士气影响很大。毕竟,大唐是想和平的。而联军的高层人物,却把和平之事搅黄了。谁心中都有疙瘩。
联军士卒得知,还要打仗,纷纷吐槽着。
“马的,和平不好吗。这些文人,真是多事。”
“是哇,他们高高在上,指点天下大事。我们在这拼命。”
“命苦哇,埋骨他乡。非我愿哇。”
“咱小卒子,认命吧。”
……
乱世,想和平。太难。
李贰这一局,是搞人心态。这样对唐军非常有利的。(http://.suya.cc/68/682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