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奴留守只有1个旗,完全不是对手,只能退回辽阳、沉阳和萨尔浒山区死守。 毛文龙乘势把辽阳以南的地方全部夺过来,一半交给袁可立派来的明军占领,一半让自己的手下招兵买马大势扩张底盘和兵力。 此时辽南东部全部成了毛文龙的地盘,辽南西部被袁可立派去的明军和留守复州、金州的卫所兵占领,大搞屯田练兵、修建堡垒、壕沟。 张神武也开始从沉阳反击,打得建奴不敢出城。(http://.suya.cc/69/694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