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我始终睡不着,躺在沙发上,想起我妈说,“妈妈没有妈妈了”,我也失去了最亲的外婆,我知道这个世界有些东西终究失去,再也回不来了。我想起大约20年前的一个夏夜,暑假我和外婆一起在舅舅家,年纪尚小的我躺在床上,刚刚有些懂得死亡的我忽然想到有一天外婆会离我而去,竟呜呜呜在床上偷偷哭了。二十年弹指一挥,我懂得了很多,失去了很多,但真到失去来临时依旧悲痛难忍,心终究缺了一块,将汨汨的流血,在每个回望的时刻隐隐作痛。人间至爱,亦是人间至苦,望各位书友理解。但我也会尽快回归,因为失去后会更清楚要好好生活与工作,赋予人生更多的意义,更好的面对失去,承受失去。
明天不一定会更好,但明天总会来,总要来。愿各位珍惜眼前,珍惜所爱,尽心尽力,少留遗憾。晚安。(http://.suya.cc/68/688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