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影响,弱势的皇帝都要被逼着下罪己诏。 地震了,是你皇帝没做好导致上天震怒,下罪己诏吧。雪灾了,是你皇帝没做好,下罪己诏吧。 旱灾了,下罪己诏吧。 洪灾,下! “龙帝不仁,天降血雨”这种说辞深入人心。 杀龙哀帝,也可以光明正大喊出来,不需要扭扭捏捏“清君侧”。(http://.suya.cc/67/673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