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大人听了就问:“和亲?好好的和什么亲?和谁和亲?怎么也得是皇子或是哪个王爷府上的小王爷了?而且绝不可能是正室,高丽王朝,我只听说前几年有过和亲,当时嫁过来的是个越南的公主,好象皇上许给了三王爷家的小王爷。”
“和亲的目的你也知道,主要是为了一些目的和示好。这个情况也时有发生,大明现在是没机会和亲,皇上就一个公主,还让你娶了,剩下的全是皇子,根本不可能把皇子许给别人,这是祖宗不许的。就是不知道这次要落到哪个王爷府上了。”
“看来京城过阵子要热闹了,爹,您也早点儿休息,明日一早我和南霜还要去送四皇子出城,又是个苦差事,说的好听是替皇上送,说白了,也是个形式。希望一切能顺利,不要再生事端了。”
“这样最好,你心里有数就行。”(http://.suya.cc/70/70687/ )